2009年12月24日

091224

"你這次回倫敦,是長久的嗎?"
兩人間瀰漫短暫的沉默,茶香裊裊,沒有尷尬反而像是共識的享受。
陽光灑在她輕挽起的頭髮,以現在的流行而言位置有點高,露出美麗的後頸。他微微瞇起眼,視線中的他看似融化在光線中,成為他前半生無力挽回,後半生品茶總會憶起的瑪麗亞。
"漢普斯敦有幾間房子待租,如果有需要,請務必告訴我,為了二十年未見面的老友這點忙還幫得上。"
再喝了口大吉嶺回味逐漸失溫的香氣,好茶難求。
"倫敦變了好多,繁忙又鮮豔,和以前真的是不一樣了。"再一口。"大概再待一個月吧,十一月就回去鄉下照顧那些花花草草了。"又一口。"恩......還是你家的茶好喝。"
"我請約翰包一些讓你帶回去。"
"那真是太感激了。"

-----------
某一天上課太無聊隨筆亂寫,大概是分手二十年(婚外情)的兩人再度見面,大家都變成歐吉桑歐巴桑,默默得一起喝茶聊天的畫面。
整個場景大概就是艾瑪那種味道(我好喜歡艾瑪裡面那幾對夫機的感覺阿~不管是威廉他老爸老媽還是從德國來的夫人老爺,凱莉老師和老鄰居的感覺也很可愛,雖然最後一組並沒有在一起)
通篇都是茶葉茶葉的,雖然我也愛喝茶,從來沒有認真分辨過大吉嶺和錫蘭的不同。。。老實說我最喜歡的茶還是老家的椪風茶(比較好聽的名字是東方美人茶),那種蜂蜜的香氣還有回甘的滋味,不像紅茶那麼濃烈(顏色也是淡很多的金黃),口齒留香的感覺真的是級品啊~!
另外,不要問這是哪個年代的倫敦,本人上課亂想的時候並沒有設定喔~(欠扁)

之前提到的期中考考卷發下來了,沒有想到我那種純理工科的敘述也對的到老師的胃口,老實說很高興XD
接下來的期末考題目訂得有點大,資本主義這種東西光是定義和流變就可以搞死我也,真是自討苦吃。。

4 則留言:

  1. 那我應該要偷笑,之前的哲學類門修的是邏輯(掩嘴笑)

    回覆刪除
  2. 我好不容易盼來哲學概論可以修
    老師算不錯了啦
    只是我更期待有類似哲學史那種有系統的內容
    (那可能要先從聖經開始讀起? XD)

    回覆刪除
  3. 要讀聖經的話我這邊有好幾本教會的人塞...送給我的
    還有各種不同版本,我還可以大致上說出他們教義上的不同噢XD
    我一直在想,哪一天我會比你更瘋狂呢?畢竟和你比起來,我是比較不受拘束的那一個(妳至少還會悶騷在心裡)

    回覆刪除
  4. 怪事,除了騷擾室友以外我好像還沒有幹過更瘋狂的事情啊?要比我瘋狂應該是相當容易的事情喔

    回覆刪除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