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喜歡的角色都在崩壞當中

天阿,我好喜歡IDW描寫的腹黑Prowl警車(後面都用警車代稱)。

在All Hail Megatron(共16期的長篇連載)第15期,自從隱蔽行動後再沒有重大表現的官僚警車擔綱主角。紮實的心裡描寫讓P君徹底脫離單純的官僚古板形象,變成任重道遠(自認)為了長遠目的不擇手段的表面二把手背後總操縱者的奧貝斯坦型角色,一瞬間我還以為自己在看的是鏡像不是正傳。
以下是劇情描述,請反白觀看
在Spotlight 6當中,犧牲眾多汽車人才被救出來的老杯子因為機體過舊無法直接升級,而在冷凍狀態。杯子的大弟子彈簧,到警車負責的技術中心氣呼呼的要求探望杯子,卻發現杯子已經生龍活虎似的幾乎還全復原了。
雖然他必須依賴感知器提供的特定藥品(所以叼根雪茄)壓抑幻覺,但是在彈簧面前的,毫無疑問是健康到可以上場殺敵的杯子。
彈簧所不知道的是,感知器除了提供藥品給杯子,同時緩慢而持續的更改杯子的人格元件,這一切都是警車的命令。在警車的思考中,汽車人長期以來都是被熱破這一類的無腦熱血派把持,沒有人願意依照邏輯理性而有效的打這場仗。他,做為一個情報分析人員,說的話沒有人要聽,杯子則是相反的非常具有號召力。為了能夠有效的結束這長戰爭,警車需要一個人能傳達他的想法。感知器雖然覺得不是很喜歡這個主意,但厭戰的他願意為了結束戰爭做任何事情。
最後,警車的獨白--
"我不想要領導眾人,我不需要公眾的認可。我的目標,就是投入我擁有的一切,去打贏這場戰爭。對於我這樣的數據處理員來說,這才是我的行事之道。但對於杯子,每個人都想要聽聽他說甚麼。那好,今後每當他開口說話的時候,你們誰也沒看到我的嘴唇在動。"(引自TFC版翻譯)
好個(看似)全然邏輯的自我中心論調,全篇警車都在闡述他的觀點,透過和彈簧、感知器的互動和大量的內心獨白,這個完全符合角色背景地位的警車一下子從官僚龍套變成被後主導劇情的重要角色,未來就算劇情沒有直接描述到他,讀者還是會在背後思考--這個舉動是否是他計算出來的結果?--這類的,存在感瞬間爆表啊!
劇透結束

雖然很多人在唸IDW把本來光明正義的汽車人變成有背叛者有派系充滿矛盾的團隊,甚至內部比狂派更黑暗(狂派的中心目標一直是很明確的,成員也口徑一致的在搶劫侵略XD),不過我好喜歡這種劇情阿~
在漫長以致難以用人類時間觀理解的戰爭中,所有TF都是一樣的,不管是所謂正義的與侵略的,尤其是在IDW的設定之下,兩邊沒有任何區別。互鬥,失去母星,在星際間流浪,侵略的與阻擋侵略的其實都是外來者,同樣不被歡迎。對人類來說,誰知道偽裝成紅藍大卡車的和天上那台紅藍白相間的飛機有甚麼不同?(人類的劇情都被我跳過不看,看TF就是要看機器人啊誰要看人類啊?而且說實話IDW人類畫的實在是頗難看......)
 對汽車人來說,離鄉背井還要保護這一堆本來毫無干係的生物,看不到戰爭的盡頭,為什麼呢?尤其這些生物對自己也是好感全無,再多的熱血,也在數百萬年間的鬥爭中消耗殆盡了。(我完全沒辦法理解這裡的OP為何要死命的保護地球,明明母星奄奄一息,內部成員又不停被人類攻擊)

目前劇情,熱小破終於當上領導者了,而且警車竟然願意跟隨他(那個被警車說是熱血派代表的熱小破欸!) 是熱破不是補天士(那張老人臉),阿~我又重拾追TF的熱情啦~

2 則留言:

  1. 記得看完妳網誌的某一天晚上,我在校園裡散步,邊爬上斜坡,腦海裡都是"崩壞"二字,崩壞的烏龜們,崩壞的警車,我開始有種錯覺,崩壞似乎可以增添許多樂趣,崩壞似乎是承擔的一種過程...XD

    回覆刪除
  2. 大家一起來歡樂的崩壞吧~~

    回覆刪除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