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破 觀後感

要怎麼訴說在擁擠狹小的電影院,螢幕上那位十年前懦弱膽小、無力守護也無力維持自主的真嗣轉變成願意為了所愛付出,為了自己的情感怒吼的熱血少年?不管劇情上有多少不順暢(坂本的角色無味多餘平板勝過瑪莉蘇)不管熱血少年是多少平凡的作品出現過的角色,不管當年碇真嗣就是因其懦弱而從眾多男主角中成為特別的神話,看到他怒吼的那瞬間,我感動的要掉下淚了。


說實話,當年看EVA其實是有看沒懂,目標客群設定在中學生的作品隊還是小學生的我而言實在沒有共鳴。但是那些細緻的美術畫面,纖細又透露著野獸性格的機體,掉書袋的台詞都相當有吸引力,好像看著看著可能會了解甚麼其實不了解的東西。這時最喜歡的故事是真嗣和明日香為了對付雙子使徒被迫同居那段(果然還是快樂的小學生涯)。
高中時期老弟從學校撿回一套EVA漫畫, 才知道它的劇情到底是甚麼,但是直到一年前重新看動畫,初號機暴走同步率四百那個部份,真正對這部作品感到敬佩。在角色和情感的傳達上,這部非常成功,起碼我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真嗣的迷惘痛苦(所以這代表我其實還是中二的狀態XD)。

 看到真嗣怒吼,在駕駛艙內奮力向凌波伸出手,不顧一切的要救這個女孩,那種"他已經長大"的感覺,大概就是讓我想落淚的原因吧。





最後冒出來的渚薰也很棒就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