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Flamenco in Figure skating--記錄藍比爾、茹貝爾與亞伯特

(亞伯特=飛豬=Jeremy Abbott,以防有人不知道這個菜市場名是誰。)

看以前記錄竟然沒有一篇小藍和飛豬,只有在歐錦賽約略帶過,太不應該了。雖然從未自稱藍粉,自認對小藍是很有愛的,獨一無二的旋轉不說,單就藝術表現檯面上的現役選手我認為只有飛豬可以等同並論。剛好他和飛豬、茹貝爾都曾使用Flamenco,還是出自同一位編舞師Antonio Najarro之手,藉此為他們做個記錄。


Stéphane Lambiel
season 06-07 Worlds
Poeta

這不是安東尼歐大叔第一次幫滑冰選手編舞,但在男單的領域,這的確是第一位。Flamenco的上半身動作多,尤其是手部動作複雜,安東大叔幫小藍邊完大致動作後小藍和他的教練團隊又做了編修,讓動作更適合冰上表現。成果是驚人的,男單第一個Flamenco不管在難度還是藝術表現都是第一等。這也是我心目中藍比爾最美的節目,難得完成的3A、向上伸展的旋轉、複雜的手部動作和飽滿的編舞與藝術表現, 這是看了會希望永遠不要結束的表演。




Brian Joubert
season 10-11 European Championship
Malagueña

作為豬粉,對於他藝術表現能力自然很清楚,所以聽到他要找安東大叔編SP我是又喜又怕。喜在於他決定突破過往的風格,挑戰新的事務;然後怕他駕馭不來......一個賽季過去,很難說他到底駕馭這節目了沒,起碼我看到他的改變,不過看他每次這麼辛苦追節拍就覺得他真的不適合......





Jeremy Abbott
season 10-11 US Nationals & 4CC
Viejos Aires

這節目對我來說是初戀(天阿好少女的用詞!)
在4CC現場看到飛豬出場我就必須阻止自己尖叫,在此之前並不算是飛豬粉,只看過零星的節目,對他的印象是這是個陰柔派的男單(相較於茹貝爾、雷鳥這類),所以看到他登上冰場我完全被嚇到,這表情嚴肅身材高大(相較於其他亞洲與美國那兩位)真的是以前在影片以看到的飛豬嗎?
節目本身很棒,上肢動作比起小藍來的剛硬俐落,節奏感更強,單以Flamenco來說我覺得飛豬的版本最到位。現場看殺傷力超強!
後來才知道他本來很不想來4CC,但是我很慶幸他來了,這麼棒的現場體驗覺對是終生難忘的。也因為是初戀所以放了兩個版本,全美的畫質好,4CC則是紀念價值XD

Nationals


4C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