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訪談無授權翻譯]Ten Minutes with Hadley Fraser--Fan's question粉絲提問篇


HADLEY’S FAN QUESTIONS


開放平台給一路跟隨Hadley的朋友們,粉絲們有機會寄那些大家一直想知道答案的問題(大家都很守規矩;沒有任何一個不恰當的私人問題!)。如果要把每個問題都答完,直到悲慘世界晚場演出開始 Hadley還會一直坐在這,Queen’s Theatre則會出現許多憤怒的觀眾,所以我們選用部分的問題。



1.你徵試Javert時,唱哪首歌?
(sent in by Sandy Carnavale)
我的確有做徵試,但那是他們希望我演出Javert後才做的,所以我用Stars和The Confrontation。我和Alfie一起試演(一開始不覺得有壓力)然後!有幾個時刻我看著他,想到"你是Alfie Boe,我和Alfie Boe站在一起演唱。"我就忘詞了!

2.你有夢想中的角色嗎?
(sent in by Hayley-Hope Newman)
應該是"Sweeney Todd"。有機會我想飾演Todd,幾年後吧。除此外應該沒有了。前面提過喜歡嘗試很多新東西,那是我真正想做的。

3.你在舞台上發生過過最大的失誤是什麼?
(sent in by Eleanor Brooke)
悲慘世界當中我的戲服褲子有很多布片,基本上會把裡面的衣服遮來。有一次,有塊布掉了但我沒發現,那天穿粉紅色的褲子。到後台我才發現所有觀眾都看到我的粉紅褲子。
飾演Marius那時,有一次在"Heart Full of Love"開唱前我被卡在門上!褲子被卡住,又是褲子...我只好演出第一版卡在門口的"Heart Full of Love",而Cosette在拆線。

4.(從美國粉絲基地來的)你有再次在美國工作或巡迴的打算嗎?
(sent in by Louisa Jo)
有的,但必須有適當的時機。我已經到了舞台工作和私人生活必須互相配合的階段,如果能和Rosie一起去,應該就能成行。我絕對樂意回去,我有幾個百老匯的邀約,但沒有一個是在合適的時間或適當的演出。

5.為什麼google不到"tondara"?
恐怕這一直會是個祕密!那是我爸爸創造出來的字,我在推特上使用只是為了娛樂他。

還有很多有趣的問題,例如"他會在悲慘世界電影裡參一腳嗎?""他對推特上一直冒出來的Hadley Fraser滑稽模仿影片有什麼看法?"和"Ramin一開始只是他的後備演員,現在名氣卻這麼高,他有默默的為此苦惱嗎?"。可惜的是這些問題的答案等其他時間才能挖掘。現在他必須回到Queen’s,再次轉變成大家熱愛的法國警察。

在他離開前, Hadley提到最近會有個大消息公布*1。那是什麼呢?我們等著看吧。


Interview by Julie Robinson

翻譯:MAI

 (完)

譯註

*1 根據訪談發表的時間(2011/09/10),這個大消息應該就是接任POTO 25th的Ruaol一角。

----

以下心得

原來暴躁版的JAVERT是有本的,他的RUAOL也是我看過最貼近小說的版本(問題就在小說版的子爵其實沒有像一般音樂劇版的子爵討人喜歡),可能連Grantaire他都回去查過,有點想聽他念出Grantaire出名的落落長獨白,應該很好玩。喜歡演新劇、喜歡用新的角度詮釋角色,他會接一整年的JAVERT還挺奇妙,不過對於名氣到是有不少幫助,如果他沒接這些角色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注意到他。

和拉明果然是好基友好朋友 ,看看sheytoons是攪基老朋友聚會第一玩音樂第二。雖然專輯計畫尚未成功,哈德利已經在拉明的個人專輯當中參一腳我一直到那首才比較能明確分出音色差異,哈德利音色比較厚重,很適合音樂劇,我真的真的很想看到他演Sweeney Todd,明年球主演的ST要回到西區,不知道他有沒有機會接手?(連檔期多長都不知道,搞不好只是短期製作......可能連接手都不需要)

翻下來最難搞的就是New writing和the book。前者,因為提到他本想當記者,第一次看下來以為是跟新聞相關的寫作,一併把後者理解成和胡迪尼有關的傳記,越想越不對,怎麼會在一整段音樂劇相關的內容裡放進一本傳記?從new writing下手google,查到的都是新聞寫作,後來從前後人名來理解才捉到要點,the book竟然是專有名詞......隔行如隔山,既非語言專業也非表演藝術專業,翻起來果然有奇怪的困難......

粉絲們沒有被選上的問題都好辛辣!記者是故意把最後一個問題放出來吧!要拆CP嗎?還是家暴?這個問題有well manner?(倒是很符合群眾飢渴的八卦心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