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訪談無授權翻譯]Ten Minutes with Hadley Fraser--LM篇

有點長。(為了自家部落格寵物的成長著想,請容我切成三段發布><)

欲轉載請留言告知,謝謝(雖然我覺得這提醒很多此一舉)
原文連結

 Ten Minutes with Hadley Fraser--LM篇


週三悲慘世界的午後演出--剛進入它在西區的第二十六年--剛結束,後門外的街上已經充滿等待和卡司見面的觀眾。
 

我也在這等待飾演Javert的Hadley Fraser,他同意接受The Public Reviews的訪談。離開劇院時,觀眾們飢渴地要求與他合照、簽名。這一切似乎不都打擾Hadley,他滿足每一位的需求--唱歌、擺姿勢拍照並愉快的和他們交談。
當他完成這些任務通過人群,我們前往附近的餐廳,這樣他才能在第二場表演前吃點晚餐。Hadley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很放鬆,並令人耳目一新的樸實,我們討論近日Andrew Lloyd Webber Love Never Dies*1的下檔,他形容這齣劇在視覺上、音樂上和表演上都很美。複製歌劇魅影的成功很難,"一齣音樂劇的核心是故事",他說這齣續集的確有些東西遺失了,但很快的補充說看到它結束依舊令人傷心。
 

提到悲慘世界Valjean的輪替演員Jonathan Williams,Hadley只有稱讚。"我喜歡和他一起演出,他的表現每次都很新鮮,不可思議。"背著許多觀眾長途跋涉特地來看Alfie Boe*2的壓力登台的確很困難,但正如哈德利說的,"最終,觀眾會臣服在他的演出之下。"--我可以證明這是事實,我也是這樣的一位觀眾。近日為了一齣新的音樂劇My Land’s Shore,我採訪Jonathan--和Bob Gould與Chris Orton,哈德利透露曾有人請他參與這齣劇。然而他沒辦法在已經安排好的事情當中找出時間,只好遺憾的拒絕,然而他熱愛這齣戲美麗的音樂。
 

只有一小時的晚餐時間,在Hadley開始享用食物時也是採訪開始的適當時間。眾多不同面向的問題當中,只有一個適合作為開場......


HADLEY FRASER ON…LES MISERABLES

Hadley在今年六月的卡司變更時進入悲慘世界劇組,他對Javert的詮釋好評如潮,這位警察不屈不饒經年累月追緝棄保逃逸的Valjean。他也在25周年紀念音樂會扮演酒鬼學生Grantaire (演得非常好,他一定花很多晚上在酒吧研究 ),繼2003年扮演Marius後,這是他第三次參與悲慘世界的演出。

八年前你的西區首秀就是悲慘世界。重回這齣劇的感受如何?
我已經有點忘記當時的感覺。演出Marius前我對這齣劇不是很熟悉。而且Marius和Javert戲份分得很開--印象中這兩個角色大概只有二十秒的時間一同站在台上,所以我對Javert真的很不熟。簡直像演出一齣以前從沒演過的劇。顯然,在O2的演出(紀念音樂會)提起一些記憶,也讓我想起心底對這齣劇的共鳴。悲慘世界這齣劇很特別;它對我而言是那種會想回去重溫的東西--我不沒想過會這麼快,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有時候驚喜只會來一個。我以為我會扮演尚萬強,你知道,經過這幾年的歷練...但Cameron(Mackintosh)*3顯然有別的想法。

仍然有機會...
是阿!現在來看Valjean很辛苦,他幾乎沒有離開舞台!扮演Javert很棒,只要站上舞台,享受一些光彩時刻,然後坐著休息。

你為Javert帶入許多強度。你決定這種演出方式的過程是什麼?看過小說了嗎?
是的我讀了小說!我很在意要如何塑造這個如樹幹高大的男子,我不是這種人。我不像Norm Lewis*4,那不是我。所以回頭到小說中挖掘,並想"還有別的面向是我們可以利用的嗎?"。有個段落提到"給這個狗兒子般的狼一張人臉,就是Javert。",這句話一直在我心裡。我認為可以把獸性帶入Javert。有時做得太過頭你會想"好吧,也許我這地方的侵略性過頭了。"但這麼做一部份的原因是想為這角色帶進一些不同的元素。每個新加入的人都希望能做點不同的;我不是重新制定角色的方向,但必須用一個有點不同的角度切入來顯示這不是一般的Javert。


很多人將看到Norm LewisO2 25周年紀念音樂會的Javert
是阿,每個人都帶著這個印象。別誤會,我不是說過去是錯誤的;人們以不同的方式完成過去曾被詮釋的部分。我們看過多少的莎劇?有些人用一種方式看李爾王並創造出一位自大狂,而其他人會發揮成一個被誤解的族長?
我不會說已經完全理解Javert。但是我不認為他天生邪惡,他只是被強烈的誤解了。對正義和何謂正確他有自己的一套見解,獸性是建立這些的基礎。

你已經挖掘Javert新的一面--我聽說他有名字(First name)...
當我在推特上公布即將回到悲劇劇組,我用"Roy Javert"這個名字,而現在這名字已經有自己的生命了。他就是Roy Javert。我找到雨果悲慘世界的初版對開本,他真的叫Roy!

你以強悍卡司的一份子加入劇組,像是Matt Lucas*5和Alfie Boe。和他們共事的經驗如何?
有Matt和Alfie的加入,整齣戲好像重新振興了。再一次表明,這麼說不是對從前的演員有任何貶抑,但是加入劇組的時間點真的很特別。對我來說和他們對戲讓回歸劇組更具吸引力!台上和台下的兩位都很美好。我和Matt共用更衣室已經十一周,和他挺熟的。見證他們在台上的時光總是很快,開場、閉幕,兩位都是非常特別的表演者。雖然以演員身分在台上,我覺得自己像個觀眾。

這是Matt在悲劇劇組的最後一周,有計畫要大鬧一翻嗎(Muck-Up Matinee*6)?
 我沒這打算,事實上我覺得Matt自己有些計畫!我不是很喜歡Muck-Up Matinee。曾經玩過,但是我覺得如果有什麼有趣的點子,平常就該做了。當然不該過分嚴肅,總要給幽默感留個空間,但台下一定有從沒看過這齣戲的觀眾,想擁有第一次的經驗。我很確定會有些計畫--想想Matt,那一定會非常有趣又相當微妙。
 (待續)



譯註

*1 歌劇魅影續集,在2011/8/27下檔
*2 Alfie Boe演唱家,飾演25周年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的Valjean。不久前也在西區的悲慘世界飾演同一角色。
*3 Mackintosh爵爺,著名音樂劇製作人,貓、悲慘世界、歌劇魅影、西貢小姐為代表作。
*4 Norm Lewis飾演25周年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的Javert。
*5 Matt Lucas飾演25周年悲慘世界紀念音樂會的Thénardier(酒店老闆)。不久前也在西區的悲慘世界飾演同一角色。
 *6 通常在一位演員離開劇組前最後一場表演時,會出現奇妙的驚喜,像是更改台詞、換戲服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