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心得] 環太平洋


作為不甚稱職的機器人控,我其實是衝著導演而去的。羊男的迷宮是多麼的精緻又令人心碎,Hellboy又是那樣的另類而痛快,對導演掌握類型片的能力我是深俱信心,事實證明他也整理出一份乾淨俐落的劇情線(是的,有點無腦,但是電影總要有重點,已經有精緻的畫面+完整的設定,第一要務自然是完整展現給觀眾,這點Guillmermo del Toro可是清楚得很)。

雙駕駛的設定一看就知道是拿來虐的(天人永隔多方便),最觸動我的感情線是澳洲父子和元帥與Mako的父女線。親情這種東西要寫好很容易,很明顯澳洲中二少年極度戀父(元帥說的Daddy Issue),精神上可能連青春期都還沒到,還處在拿著玩具跟老爸說"嘿老爸你看我厲不厲害!"的階段,這麼個小鬼就這樣領了便當......元帥的便當倒是不意外,本是將死之人,燃燒最後的生命之光順便得句父嫁台詞。這次沒有被主角雙子虐呢 = =+ (據說雙子虐點在漫畫)

畫面很驚人,巨大機器人和怪獸的對戰那種遲鈍感也做得很真實,特效已經發展到無法從外界想像製作方式的狀態了......香港大戰簡直是特攝迷的夢想!

很多致敬我其實沒看出來,日本機器人動畫在我大量接觸動畫(95年-05年)的年代已經不是流行,最多只有摸到EVA的尾巴和異類的天元突破,從來不是鋼彈粉(鋼彈系列印象最深的是G,也是鋼彈中的大異類),但是我看得出來女主的造型根本就是素子姐!這絕對逃不出攻殼粉的眼睛!接男主和元帥那套軍風長風衣和練習場的黑背心+寬鬆長褲都是士郎正宗漫畫版素子姐的經典造型!(個性完全不像就是了......)

很隨便的心得,其實這部片也不太需要完整的心得,受眾群如下:機器人愛好者,怪獸愛好者,特攝愛好者,特效愛好者,爽片愛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