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

[HQ!!/青城眾/及岩及] 冒險守則之食譜的重要 (2)

松川拄著長槍蹲在天童旁邊,看天童調整那個圓盤的方向。

喔?白鳥澤能夠取得地宮管理權就是因為這個吧?代號鷲的上古通訊系統。”

No no no 白鳥澤能拿到管理權當然是因為若利,其他都是附加的,白鳥澤是若利的白鳥澤。”

天童嘴上回應,另一隻手從腰間的袋子拿出粉筆,在圓盤周圍畫著跟牆面上風格相似的紋飾。花卷聽到興奮地站起來。

喔喔是鷲嗎?”

是,不過學長你得待在這,會長去誘敵代表行動開始,現在不是能隨意行動的時候。”

五色沒有剛才的稚嫩,語氣非常認真。花卷正想怎麼拐他,眼角餘光看到及川走出掩體,升起一隻手朝後面揮。

小卷,阿松,走囉!”

等等你們想做甚麼?”

瀨見拉住及川,岩泉見狀馬上站到及川旁邊。

我不知道你們跟會長是甚麼交情,康佛地宮現在是白鳥澤管理的地區,不是甚麼讓冒險者隨意行動的路邊花園,你們不曉得這裡有多危險--”

第一,”

及川停下腳步,回頭直直看著瀨見,花卷印象中及川露出這種絲毫不帶笑意的表情不到三次,每每都是非常特別的時刻。

我們是青城冒險團,不是你們白鳥澤公會的成員,我們有我們的做法。“

已經上前的松川點點頭。

第二,康佛是個你以為你已經了解它時會反咬你一口的地方,我可是要去避免你們老大,偉大的英雄牛島若利栽跟頭呢!”

岩泉手搭在劍把上,瀨見皺著眉盯著這兩人。

你們是......本地人?”

欸?及川你是這裡人?”

阿小卷你不要跟外人一起搞錯重點啦!”

就讓他們去吧,你們出事我們可是抽不出人手幫忙的喔,小及川?”

天童抬起頭,眼中反射著牆面淡藍色的光芒,一瞬間看起來不太像人。瀨見聽到天童的話雖然還皺著眉,他放開手。

說過了不用你們幫忙!”

及川瞪了天童一眼,邁開步伐往牛島離去的方向走了。花卷趕緊把中田塞在掩體後面。

五色!這位就麻煩你了!”

喂喂學長你不要這樣啊我還有任務--”

掰掰!”

花卷無視五色的抱怨,小跑步跟上青城冒險團。

四人安靜的走過一段迴廊,及川在前頭確認方向,步伐俐落敏銳;岩泉在隊伍最後,半舉著劍緊戒;松川一面走一面四處摸摸,時不時低聲自言自語猜測這些石牆可能的成分和時代。終於沒有白鳥澤的人跟在旁邊,花卷本來也該像松川這樣發揮死大學生本性,但是現在他心中有更想知道的事情,他加快腳步走到及川旁邊,把琢磨不出更好的句子問出口。

所以......及川你是這裡人?”

及川聽了走得更快,身後的岩泉嘆了一口氣。

康佛是個你以為你已經了解它時會反咬你一口的地方--本地人都是這樣看這座地宮的。”

從來沒聽你們提過,太不夠意思了!及川你連我家都去過了!“

我很懷念小卷你的小馬,好---啊。”

及川的語氣聽起來一點都不懷念,而且花卷非常清楚的記得及川差點被波麗踢了一腳。

不過,你們有甚麼計畫?今天早上帶的彈藥剛剛在樹洞裡應該消耗得差不多了吧,及川?岩泉?”

松川問,

你想到甚麼?及川?”

岩泉在隊伍後面把問題丟回給及川,及川皺起眉頭。

Hmm…...陶偶行動依靠的是康佛流動的魔力,白鳥澤看起來已經找到阻隔魔力傳導的方法,應該也找到主要的傳導路線,一大組人真好真羨慕--”

重點!”

咳咳,康佛隨時都有魔力流動,陶偶不是因為接收到魔力啟動,就我知道機制還不明朗,我覺得一般狀況下他們討論的方法應該沒問題,不過......總覺得怪怪的,雖然還想不到是甚麼。”

......你這番發言不確定的部分實在太多了團長,而我非常確定我是真的沒有彈藥了,都被那群猴子扣在叢林喔。”

花卷拉長尾音瞪著及川,及川整張臉皺起來看起來竟然有一點真心的不好意思。

我知道我知道!我必須看到才能判斷,對不起!”

及川雙手合掌道歉,岩泉嘆了口氣搖頭,花卷卻驚恐地看到松川在聽到及川這段任性妄為的發言後竟然笑出聲。

這樣阿,那就繼續吧。”

阿松?你就這樣放過這傢伙?”

花卷,待會要好好見識一下康佛鑰匙發現者的能耐。”

鑰匙?甚麼?”

好了好了快到了,被陶偶纏上可是很麻煩的。”

及川蹲下身背靠牆,用匕首的金屬面觀察前方的狀況,然後伸出手比出拇指,一眾繼續透過掩體前進。很快牛島的身影就從迴廊深處浮現,帶著怒意。

你們在這裡做甚麼?”

牛島壓低聲音,打量眼前四位年輕人,花卷莫名感覺自己空空的彈夾應該都被看穿了。

保險保險,大英雄牛島如果在地宮栽了不是太好--我是說不是太糟糕了嗎?怎麼能不來幫忙?不會妨礙牛島會長的,保證。”

及川頂著一張假到不行騙不了任何人的笑臉,牛島盯著及川數秒。

......不要妨礙我行動。”

牛島隨即指向後方三公尺處的掩體,及川頂著那張噁心笑臉把其他三人帶過去,定位後他對著岩泉招手,岩泉見狀就到隊伍前面警戒,及川蹲到了隊伍後方花卷旁邊,表情終於是符合情景的緊張,看起來還有點不合時宜的興奮。

花卷,我記得你昨天說榕樹的排列跟這裡很像,那你對康佛的整體通道有一定的概念吧?”

你是說教授研究室出了個對康佛沒概念的學生?”

哈哈也對,那......”

他拿出中田那張地圖,又拿出粉筆,快速的畫出康佛通道圖,在右下角圈了一塊。

--這裡應該是我們現在的位置,這條--”

他在通道東南側一條弧形又畫了一筆。

應該就是白鳥澤標示的H,他們布置的陷阱在這裡,那這就是H7,那H9就在這個點--”

花卷震驚地看著及川,眼前展開的是簡單但明確的康佛地宮圖,就算及川製圖能力再強,也不可能短短時間純靠步行畫出重現康佛地宮複雜的構造。

康佛地宮最使人著迷的部分有兩個,一是佈滿地宮與從地宮內發現的魔法物品的紋飾,入畑教授的研究室有非常龐大的紋飾資料,目前知道有些紋飾相當於文字,紀載雞毛蒜皮這裡有幾隻羊這位農夫的田從這棵橡樹到七百頭牛長的另一棵橡樹這麼長這種事務性紀錄,有些是儀式相關的內容,學界猜測可能跟古康佛帝國宗教有關。另一個也是眾冒險家最感興趣的就是跟操弄魔力有關的紋飾,目前沒有人解開這些魔法流通的紋飾到底是如何作用的,但是如何模仿倒是已經有相當成果,剛才天童啟動鷲應該就是類似的應用。地宮本身的結構和紋飾有很明確的關聯,目前公開資料還沒有完整的地圖,目前有記載的地圖顯示地宮可能就是一個具有傳導功能的巨型紋飾,一直以來學界只在康佛觀察到這種結構。就在一天前,他們知道了占邦有功能相似、由榕樹群達成康佛地宮魔力流動的功能的排列...…

那張紙借我一下。”

及川把紙遞給花卷,花卷翻過紙到中田畫的地圖。中田的地圖只有畫猴子活動區域的樹道,上層是一個沒有岔路的圓弧型,考量到中田畫下這張圖的形況,這個形狀有多少可信度花卷是不太抱希望。通往傳送門的地下通道因為地小密集,相對有參考價值。除了一些很明確功能性通道,有一些意義不明的死路,環環繞繞的中間就是傳送門。花卷把紙翻到及川畫的那面。

Hmm......傳送門在哪裡?這邊?”

我想想......”

及川正抬起頭就看到岩泉對他們比出警戒的手勢,松川提起槍,及川衝到隊伍前方,花卷也跟上去。一陣穩定而沉重的重物踏步聲從迴廊深處回聲傳來,及川他們一直說是陶偶,花卷聽起來這個腳步聲比起陶器更像金屬與石板的撞擊。花卷冒險跟著岩泉探出頭,遠方三對鮮紅色光點,跟著腳步聲穩定起落,每一對光點下方有比較微弱的淡黃色發光線條,像是徽記。三對光點更近了一點,是三對鑲在鏽鐵色身軀的眼睛,徽記在鐵鏽色襯托中看得更清楚了,淡黃色本體邊緣鑲著微微一圈淡藍,跟地宮牆滲透紋飾的光相同。三具陶偶高度各異,最前面的是相較之下最矮最寬的,應該是雙手的地方有兩面大盾。中等身材那具看起來最勻稱,抓著一隻巨大的雙手釜。最高那具在隊伍最後方,看起來啥也沒拿。三對眼睛上下左右掃著環境,包圍所有視線角度,穩定向前。

他們在......巡邏?”

以消滅所有入侵者為目的的巡邏。”

岩泉低聲回應,同時把花卷往掩體內推。

陶偶會追擊所有不屬於地宮的存在,直到消滅或是失去活動能量為止。"

花卷瞪大眼睛,才轉頭想再看看這些殺人陶偶,就看到牛島從腰帶拿起一個小圓盤,靠到嘴邊。

開始。”

牛島語畢,數秒後掩體上刻出來的紋飾開始發光,從他們走來的方向蔓延到整條迴廊。牛島舉起劍,跳出掩體。陶偶的腳步聲馬上停下,花卷被岩泉拉到牆後,馬上兩束紅色光束穿過迴廊。

那是--”

第一陣攻擊,小岩!”

花卷你跟著我。”

雖然一頭霧水,生死存亡之際(),花卷在岩泉的引導下躲在岩泉的身後向後轉進後面一個掩體。餘光看見牛島節奏精準地在各掩體之間跳走,厚重的披風跟著他的動態飛舞,成功吸引攻勢,緩慢而穩定地後撤,逐漸靠近及川和松川仍躲著的那個掩體。那三具陶偶仍站在原地,持盾的頂在隊伍前方,持斧的站著不動,最高那個高舉雙手—原來是兩座砲管,一次兩束發射光束,精準攻擊牛島跳開之前的地方。

陶偶會先用遠程攻擊他們發現的入侵者,直到能量耗盡敵人也差不多死絕,才開始用近戰清場。”

他們只攻擊生物?不可能完全算不到牛島的路線吧?如果這些陶偶是這麼精準的殺人機器,怎麼躲進掩體就沒事了?”

掩體被當作是地宮的一部份,應該。真厲害啊,沒想到做得到這種事情,太羨慕了。”

岩泉語氣難掩佩服,花卷立刻懂了,把識別用紋飾刻在掩體上,並把魔力傳導到紋飾讓陶偶認為這是地宮的一部份,說起來不複雜,執行起來需要的準確度精確度,大學研究室那些東西雖然花俏,跟現在看到的比起來簡直像玩具。

及川有甚麼打算?一直躲在前面?”

就算有掩體,能這樣在陶偶間移動的可能只有牛島。”

啥?那剛剛你--”

晚點再解釋,他們的魔力差不多要耗完,你有辦法再往後退一段嗎?”

果然岩泉話剛落,光束攻擊就結束了。一陣細碎的金屬摩擦聲後,陶偶的腳步聲又開始了,這次是急迫猛烈的追擊—金屬撞擊聲,岩泉把花卷往後推,花卷轉頭,入眼的是牛島大劍舉在胸前擋著陶偶的斧頭,他身體半靠著掩體支撐,對抗陶偶無機的力量,另外兩具陶偶也開始向前移動。

數到三,一----”

花卷抓緊時間爬腿向後跑,大概十公尺轉過一個轉角,馬上靠在牆上,同時從牆角往刀劍聲的方向瞥去—岩泉護著及川松川正拔腿往同樣方向狂奔,同時牛島一聲大喝,掩體上魔力的顏色從淡藍突變成刺眼的紅光,舉著巨斧的陶偶愣在迴廊中央,而後方駕著盾的陶偶開始舉起雙盾砸向旁邊的掩體。

小卷快跑!”

啥?”

快跑就是了!”

在及川的吼聲中花卷又繼續爬腿狂奔,沿途一座座掩體紅光開始不規則高頻率閃爍。

左轉!再左轉!阿阿小卷你不分左右的嗎!”

不要吵啦前面那個三叉路要走哪!”

先右轉三步後馬上左轉,接下來有個圓環--”

--”

掩體上的紅光閃爍開始變慢,逐漸變回一開始黯淡的藍光。同時花卷看到迴廊另一端瀨見對著他招手。

不要過來!那邊有個巷道快點鑽進去!”

沒有時間思考,花卷鑽進他看到的第一個巷道,巷道只有一人寬,才踏進去幾步,松川馬上撞進來,及川和岩泉分別疊上。

沒有掩體被發現怎麼辦--”

--”

透過松川的肩膀,花卷看到塞在巷道出口的岩泉舉著劍,劍身隱隱約約透過縫隙閃著藍光。牛島一閃而過,陶偶追著牛島的身影大步向前,一陣金屬撞擊聲,隨著一道強烈的閃光,一切歸於黑暗,只有岩泉的劍還發著藍光。

--結束了?”

是喔,長高了跑步也變快了呢及川。”

天童的腦袋在巷道出口晃著,岩泉放下劍拉著及川走出去,花卷跟著松川出來,透過剛剛點起的火把看到陶偶四方橫倒在陷阱內,不管是眼睛的紅光還是徽紋的黃光都消失了,五色手上拿著粉筆站在牆邊,牆面上有粉筆畫出來的紋飾。

時間不多,準備撤出。”

牛島對著手中的圓盤說,在場其他白鳥澤成員聽見,立刻形成由牛島在前瀨見押後的探索隊形,五色揹著中田對著花卷大喊。

花卷學長,這個人還給你啦!”

阿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花卷正準備接過中田,突然被及川拉住肩膀往回扯。

--傳送門在這裡,小卷。”

及川拿出那張地圖,比起稍早又多了更多的線條,他沿著花卷猜是H的線條延伸一段弧線,在尾端圈了一個圓點。

陶偶從這裡來,在發現牛島前沿著這個路線前進,是傳送門,小卷!是傳送門!他們是往傳送門來的!”

及川提高聲量,此時周圍的牆面像是呼應他的興奮一樣又亮了起來,陶偶的眼睛開始發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