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變身怪醫 IN 台南

雖然早在半年前就知道這齣劇要來,而且不只是終於脫離小巨蛋那個破爛場地,還是破天荒的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巡迴演出,但是直到昨天我才終於決定要去,更是到開演前一個小時終於買票,最後完全出乎意料的跟男主角Brad Little合照>\\\< ,整個行程就像台南這個地方如此隨性悠哉。

變身怪醫Jekyll % Hyde,改編自史蒂文生同名小說,根據我小三微薄的印象,整本書的磯釣就像是這次劇場的主要色調紅與綠-衝突不和諧。那此之前我對本劇的曲子沒有接觸,直到決定要去了才開始惡補經典曲目(我習慣先對劇情還有主要旋律有概念才去看,可以減少胡亂猜測的時間,把注意力集中在演員和舞台上)。惡補的結果是--我好像不是很喜歡這齣劇的音樂風格阿= =?應該說這齣劇的獨唱曲感絕對不太上我的那條天線,全劇主動積Facade倒是挺有味道,不過基於"音樂劇來台南"這件本身就很不可思議的事實,加上現場與影片必定會出現的落差,還有對小麵包的好印象,今天中午我還是到便利商店買票,下午默默的騎車到文化局演藝廳看戲去了。




一開始最令我困惑的事情士樂團在哪= =?舞台前方下方都一片空曠,難不成是錄音?還好謝幕的時候指揮跑出回禮。
開場,Facede很棒,我對合唱重唱特別喜愛,這次大概是為了巡迴演出,舞台並不複雜,不過由布幕紅底與黑色建築剪影表現出來工業革命的倫敦背景我覺得效果很好。醫院管理委員會的部分我也很喜歡,重唱特別容易打中我的點(POTO我最喜歡的除了重點曲目以外,就是那首齣名的八重唱了)。委員會的選角都唱得很好,小麵包對委員會的朗誦調在禮儀之下洋溢熱情,小麵包果然值得信賴,這種小地方都表現得很好。Emma的Take me as I am我覺得可以更好,高音的部分可以更從容,下午場的原罪難道就是聲音來不及開?至於Lucy的Bring on the man,頗失望的,這種卡門式的火熱曲目沒有把火熱的唱腔表現出來,舞蹈也被旁邊的舞群壓制,我看到那個鞦韆時還以為會有媲美Nine的A call from vatican的煽情演出。還好後面的Someone like you唱得很棒,感覺雞皮疙瘩都有點跑出來了,這次的Lucy對悲嘆式的曲目比較能掌握的樣子。His work, and nothing more四重唱,前面是John對Jekyll質疑,John漂亮高昂的男高音和Jekyll的輕吟,後面還加上Emma她父親對Jekyll的質疑和Emma為其未婚夫辯護,聽重唱對我而言就是享受,好演唱者更是難得的享受。Hyde第一首也是對具代表性的獨唱Alive應該是上半場最大的高潮,厚重的男低音和野獸般的嘶吼,就是看到一半突然覺的動作有點像猴子......

下半場,由大合唱Murder, murder開場,很精彩的走位和動作配置,幾分鐘內演出四場謀殺,一場結束後又一場,Hyde藏身在哀悼與看熱鬧的群眾中,隨即又是下一場謀殺。其中還有一小段哀悼的聖歌,歌詞也很精彩,上流社會神前光鮮人後藏汙納垢的在死後依舊,喪禮最有趣的是流言蜚語阿。兩位女主角的In his eyes,尬歌果然是很爽快的一件事,兩位都比上半場放多了。Dangerous Game,和魅影相比Hyde更瘋狂邪惡(魅影只是個可憐的不擅長人際的單戀克莉絲汀的音樂天才而已阿!),我很喜歡Lucy這邊的表現,又懼怕又不自覺得被吸引,我又起雞皮疙瘩了。同樣的地方還有她被殺前和Hyde的最後一次重唱。Confrontation,太精采了。小麵包快速轉換兩個角色,充滿張力,燈光也是快速的在白色和紅綠兩種之間轉換,光是為了這首都很值得進劇院了。結尾,有點唐突,應該說整個下半場的劇力都比上半場差,果然是傳說中音樂A級劇本C級的作品。

結束後我就在猶豫要不要去找後門等演員,我不知道下午場演員們會不會出來,不過反正相機都帶了妝都畫了就在外面繞一圈試試運氣,繞到第三面牆時看到疑似後門的地方,有歪國人露陸續續從裡面出來,就站在那裏等等看,結果真的被我等到小麵包了阿~~!!和他合照(敢向旁邊幫我照相的不知名朋友)後我跟他說05年我也有去台北看POTO,他問我喜不喜歡這次的劇,還要我請大家都來看,所以阿~中南部的朋友們腎最後兩個禮拜快快來台南高雄看吧~(被人家拍照還摟了一下馬上變花癡粉絲了> <)

為了保護當事人在部落格胡言亂語的權力,以笑面人徽章處理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