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GLEE--劇迷的天堂

我怎麼會現在才發現GLEE呢真是不敢相信,虧還自認音樂劇愛好者,果然是被梅村弄得有失本業了(牽拖)。
學生時代最後一個寒假把能找到的S1和S2看完,心花怒放當中。


最右邊的啦啦隊教練和梅村西大叔同姓SILVESTRE。


第一季主要演員


介紹請見

GLEE CLUB和台灣的合唱團形式差異頗大,表演型式唱歌跳舞和流行器樂伴奏,吉他電吉他爵士鼓什麼的全上(我想如果台灣的學生合唱有這麼活潑的表演型式可能招生就不會這麼艱難= =)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各級合唱都唱過,經意豐富實力普通,曾為大學合唱團經營困難苦惱過一段時間,看到劇內合唱團員在學校的地位說不上心有戚戚焉,但也很能體會非主流文化在學校社團經營上的困難。那些聽到是合唱團員就"哇好厲害!可是我不會唱歌,聽起來好有氣質,是不是都唱聖歌啊?"的全部都來看GLEE!合唱團可以很流行很活潑的!不然聽聽現代的POP ACAPELLA團也可以知道合唱表現可以像流行樂團,我第一次聽到唱RAP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咧!(激動了,這個話題對我來說一直很難搞,欸欸。)


全劇幾乎都是翻唱近十年來的流行音樂,穿插部分百老匯經典和老歌,我的看點就在這些百老匯經典啦~飾演老師的 Matthew Morrison和第一女主角 Lea Michele是製作人從百老匯找來的演員,唱功一流,LEA詮釋的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很棒。飾演校內唯一出櫃同志的CHRIS COLFER聲音乾淨的像小女生,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有點過輕,不太像一個經歷眾多紛擾的女總統夫人比較像做夢的少女,但聽起來很舒服。MATTHEW每次上台表演我就想"他是想電死全校女性同胞嗎= =?",舞台劇演員那種動起來就制霸全場的氣勢我在電腦前都好想尖叫>口<

第一季主要對手學校唱腔比較接近我聽過的POP合唱團,地區賽那首波希米亞狂想曲已經反覆聽了好多次,張力戲劇性合聲無可挑剔。第二季的男校ACAPELLA團更接近台灣合唱中心推廣的流行ACA,國王歌手那種類型。

男主角的唱腔......= =就讓他過去吧,主角是推劇情的,不要太挑剔。

劇情大致上就是一個老師接下即將倒閉的合唱團,想讓它重振光彩,配上個性特質各不同的校園"怪胎"們和一些美式足球隊隊員與啦啦隊員,強勢霸道的啦啦隊教練一直想搞垮合唱團以增加自己的經費,合唱團指導老師和妻子之間有點問題,合唱團老師和校內輔導老師有曖昧,啦啦隊隊長和校內四分為這對金童玉女不小心搞出個小BABY但小孩好像又不是四分衛的,合唱團團員在校內位居社會階層最底層,被所有人欺負。聽起來好芭樂劇的劇情其實也就是很芭樂的劇情,反正重點在音樂嘛~

但是這麼芭樂的劇情還是戳中我的感動點......

  
愛唱歌的小女生,很多時後希望自己小時候有她的膽子就好了阿......

看到她就想到小時候躲在陽台唱歌其腳踏車唱歌散步唱歌騎機車唱歌的自己(應該造成很多人的困擾),誰不想站上舞台呢?


保守的俄懷俄州,校內唯一的出櫃同志

辛苦的小孩,看到他對老爸坦白的劇情真的很感動,這對父子如此不同又這麼為對方著想,台灣那堆家庭八點黨類型的同志電影可以看看什麼是平凡台詞的感動。(後面的劇情就有點太激烈了......不想再非同人誌的地方看到什麼最討厭你的人就是最愛你的人之類的狗血劇情)

先到這裡,期待後面有更多好聽的翻唱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