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YGO][不動游星][海馬兄弟]Fragile Things (中)

這篇本來是one shot(被拖走
給兩位7/7的美好少年的生日賀禮!
帝王蟹和海馬兄弟主,私設如山,請謹慎閱讀。
以下正文




不動游星第二次見到海馬社長,源自一封邀請函。
MOMENTUM改進計畫在KC的過分支持下進行到第二期,游星忙得一週七天有五天住在MOMENTUM廠區。沒在廠區時也反覆翻閱在公司資料庫找到的,父親當初開發第一代MOMENTUM的日誌。
這份開發紀錄沒有零點反轉前一個月的紀錄,可能來不及歸檔。讀著父親的期待,對未來的盼望,反映人心的MMENTUM。
"——游星。"
"克勞?抱歉,你什麼時候來的?"
游星才注意到克勞站在門口,拿著備用鑰匙。
"剛到,想說打了幾次電話都沒人接,以為這裡沒人在呢,怎麼還沒睡?"
游星舉起手上一大疊影印資料,側面各色標籤雜亂的長著。
"還是要休息啊,你啊傑克啊都一樣,根本不會照顧自己,一個個都這麼不能放心。"
克勞一面說一面下樓,探過頭來看那疊資料,瞄到游星在旁邊做的筆記。
"呃,不會還在想零點反轉的事情?"
"嗯。"
克勞拉一張椅子坐下,看起來有點擔心,游星接著說。
"父親當年對MOMENTUM的期待,我希望能用同樣的心情在現在的MOMENTUM上。"
克勞盯著游星,上下掃描了幾秒,然後放心的展開笑臉,在游星肩上重重的拍了幾下。
"沒問題的,而且你還有我們,累了可不要忘記克勞大爺我的臂膀啊。"
享受了一番兄弟勾肩搭背的溫暖,游星起身到廚房區,拿了兩個馬克杯在水龍頭下沖洗,拿出沖泡式咖啡,歪頭詢問。
"太晚了,水就可以。"
"都忘了,怎麼會這個時候回童實野?"
"阿,你不問我也差點忘了。"
克勞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對折平整的紙卡,遞給游星。打開來,是一個小比賽的邀請函。
"龍亞的第一場公開比賽,他沒跟任何人提,我還是跟隊友聊天才發現的,剛好在我們最近比賽的區域,我去問他他吱吱嗚嗚的不敢說呢。我想你在現場他應該會很驚喜,所以弄了幾張邀請函,而且你也該放個假吧。"
日期在一週後,游星心裡盤算了一下工作進度。
"應該可以,我會去的。"
"太好了,給他一個驚喜!我也找了傑克,秋在忙還不確定,不過我覺得她會到。"
克勞一口氣吞了一大口水,起身。
"沒訂旅館吧?不住一晚?"
"哎呀被看出來了?"
游星環顧了一下,沙發堆滿資料,床上也只有一個人型的空間。克勞主動開始整理沙發上的資料,很快就有可以躺人的空間。游星搬出一床棉被,皺眉,太久沒用了棉被都是霉味。
"沒關係沒關係,以前什麼地方沒躺過,你也快點去休息吧,不動博士。"
"你也是,克勞隊長。"
克勞聽到這個稱呼不好意思地笑著抓頭。
游星沒有問這個寫email就能解決的事情為什麼克勞特地飛回來。
第二天一早,游星在餐桌上看到一份簡單的早餐和一張說明自己有事先離開的紙條,還有期待一週後聚會,游星快速吞下熟悉的早餐,上班去了。
一週很快就過去,游星說自己週末不在,被組內成員們側目整整一分鐘,討論MOMENTUM是不是又要反轉了。
航班當天他簡單包了一點行李,踩著最後一分鐘到機場。Check in櫃檯說普通艙客滿了,免費升等,還在體驗難得的幸運,走進頭等艙,就看到海馬社長。海馬社長穿得很普通,Polo衫休閒褲,商業人士休閒裝扮,注意力在手上的平板,不曉得正在讀什麼資料。周圍有一個戴著墨鏡掛耳機保鑣模樣的人,游星確認了一下位置,和海馬社長只隔了一條走道。空服員突然快步上前。
"不好意思,先生你的位置是?"
游星遞出機票。
"阿,這個——"
保鑣抬起頭,很難辨認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硬。空服員看起來更緊張了,拿著票稍微拉游星的袖口。
"可能有一點失誤,不好意思我再幫您確認一下座位——"
"不動先生?"
海馬社長注意到這邊的動靜,抬頭看見游星,隨即起身。
"海馬社長。"
"一段時間沒見面了,最近還好嗎?"
海馬社長一面說一面把游星帶到自己座位旁邊,空服員自覺退讓,可能還鬆一口氣,保鑣不動聲色回到自己座位。
"一切都好,謝謝社長關心。"
不曉得為什麼還有一點罪惡感,不不現在是週末,游星在心裡反覆確認。
"旅遊?"
"拜訪朋友,有個朋友今天下午在那裏比賽。"
"嗯?阿特拉斯先生嗎?"
"阿不是,不是那麼重要的比賽,是個小比賽,龍亞第一次參加公開賽,我們決定到現場支持他。"
"阿,是這樣,你們感情很好呢。"
"是很重要的夥伴們。"
海馬社長聞言笑了,突然間看起來很古老。
此時機長在廣播開始了起飛前的報告,兩人回到自己的座位,繫上安全帶。到了安穩的高度,海馬社長突然又說起話來。
"真是太巧了,我一直想再找不動先生你聊天呢。"
"欸?"
"我看了WRGP的影片,游星先生 - 阿抱歉,可以這樣稱呼嗎?"
游星楞著點頭,不是很清楚海馬社長這番話會往哪裡去。
"游星先生你的卡組和戰術很有意思,準決賽那麼絕望的場面還能保持冷靜,我很佩服呢。"
"這個......"
突然接不上話。不是第一次遇到各種稱讚的場面,暗印人事件還有弧線搖籃事件後,都有一段時間走在路上會有童實野市民突然認出來把他攔下來。一開始相當不習慣,他試過傑克那種把路人的崇拜和感激非常自然的戴在身上的方式,很快覺得這不是自己的個性,最後採用靦腆又有點害羞的微笑帶過去。
"......大概,還是有點緊張?"
"緊張和冷靜不衝突,我一直覺得不會緊張的人不能用,怎麼說呢,在意所以緊張?游星先生看起來是個牽掛很多的人?"
"......"
還是第一次見面那個敏銳又真誠的態度,游星突然真正緊張起來,覺得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被挖得透透的。大概是注意到對方的不自在,海馬社長有點尷尬的笑了一下。
"真不好意思,好像每次見面都在問奇怪的問題,大概有三十年沒有看決鬥,有點太興奮了。"
"海馬社長--"
"圭平,現在我只是游星先生你的粉絲。"
"......圭平先生也打牌嗎?"
一出口游星就想收回去,KC就是打牌起家的,眼前的人擔任KC社長已經有將近三十年,怎麼可能不打牌。
"很久以前,不過我的牌組都是老古董了,大概和太陽隊那些孩子差不多,沒有同調這麼新穎的戰術。"
圭平自嘲的笑了一下。
"那是屬於那個年代的牌組,就像同調是現在的牌組,都承載著你我的期待和回憶吧。"
這番話大概會被傑克嘲笑,沒有時代這種事情,只有靠自己的實力走出道路,時代會跟著跑。然而大概,自己也是這種屬於特定時代的人,時代如果不要自己了,默默的引退也不是糟糕的人生道路。
不過,自從第一次見到圭平以來,他並不覺得圭平是那種會安於被時代拋下的人。
"我在父親的日誌看到,當初MOMEMTUM計畫是圭--海馬先生批准的。"
圭平抬眉,好奇。
"為什麼?"
"KC永遠致力於推動科技的極限,令尊是非常優秀的科學家,我自然很樂於支持MOMENTUM這麼有前瞻性的計畫。"
公關辭令,有點生氣。
"那後來--"
"我有私心。"
圭平嘆氣,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反而年輕了,年齡難辨,甚至有點像十幾歲的孩子。
"我是個很自私的人,游星先生,KC也一直是由我的...領頭人的私心運轉的公司。但是人與人的私心和願望重疊的時候,總是能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
游星想到父親的日誌,寫到他的願望是讓MOMENTUM承載人類的希望,帶領人類向未來前進。自己的願望是讓反映人心的MOMENTUM不要對人類失望。如果破滅的未來是人類無止盡的慾望造成的,支持MOMENTUM的圭平,他的私心和願望,是開頭嗎?
"游星先生--不動博士,相信自己的願望,你是這樣才這麼冷靜的吧,不要在這個時候退縮喔,我很相信你,就像我相信令尊。"
游星覺得自己像是面對一座純白的迷宮,走著走著撞上一面和周遭融成一體的牆,毫無方向。

tbc

後記:這兩個心思細膩的真難寫,前半段克勞寫得多愉快後半段就多燒腦,大家都單純點不好嗎 OTZ (自己要寫的喂
大概不是很好懂,在這裡給沒說清楚的部分先道歉了我也不知道結尾會不會解釋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