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YGO][海馬兄弟]樂園


最近MP低落,每天回家就是打遊戲摸玩具。玩了Where the Water Tastes Like Wine,一時興起做了個海馬兄弟Paro
AU,一切設定都亂來,架構套用Where the Water Tastes Like Wine(好遊戲,誰不想跟著一個骷髏游大蕭條的米國?
海馬兄弟主。
以下正文






"欸,說個故事吧,我想聽刺激的故事,越熱血越好。"
他說了一個勇者帶著耀眼的白龍,用白龍聖潔的火焰,把邪惡帝王和他的邪惡帝國用火焰淨化,變成天堂的故事。
營火搖曳,流浪小孩的臉上暈著暖橘色,眼睛發亮。
"我在廣播聽過這個故事!不管聽過幾次都很喜歡阿!你說的又比廣播得更好,好像真的看過似的!欸,白龍的鱗片真的像絲綢那樣閃閃發光嗎?不過我沒看過絲綢,也只在故事裡聽過,以前媽媽說過故事裡的公主都穿著絲綢。哎,說到媽媽心情又不好了,以毒攻毒,你給我說個悲劇吧?"
他說了一個小男孩被養父虐待,每天只能一直在田裡工作,一直做一直做,直到生病,整個人瘦得跟路邊的流浪狗一樣,最後自己都認不出自己來的故事。
"阿,果然很慘,大哥哥,你說為什麼世界上這麼多壞人呢?為什麼世界不是樂園呢?聽說東邊有一個水又甜又膩像蜂蜜一樣的地方,我打算去那裏看看,怎麼樣都比這裡好吧。很高興能和你交換故事,我覺得你很特別,說的故事特別好聽,下次遇到再交換幾個故事吧。"
東邊天色靚白,流浪男孩拍拍自己帶著的兩隻狗,站起來,揮揮手走了。
他踢開才燒成灰的木塊,用土撲熄剩下的營火,站起來,背著陽光前進。


"小哥,給我說個故事吧,鬼故事最適合營火,最好嚇得我不敢睡覺。"
他說了一個少年君王每天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倒像,不管自己怎麼笑,倒像永遠板著一張臉。君王長大,倒像還是少年模樣,表情倒是有了改變,從還有一點生氣的憤怒,到仇恨,到死寂。君王把宮殿的鏡子全部砸碎,倒像在黑夜的窗、在水池。君王把窗戶用布簾擋起來,把水池抽乾。倒像在僕人眼底的反射,用那雙仇得像柏油的眼睛盯著他。君王把人都趕出去,宮殿沒有光,黑漆漆的,到處都是倒像。
"嗚,我都冷了。不錯啊小哥。"
女人抱著曼陀林,往營火靠近了點,團成一個球。
"我啊,曾經以為靠自己的力量過上好日子是最好的事情,回頭看那大概是我做過最可怕的鬼故事。不說了不說了,小哥,你有沒有振奮人心的故事?假的也好,天亮前最冷了,我需要暖暖身子。"
他說了一個小孩子在家人陷入危難時,挺身而出,自願代替家人在邪惡巫師的手下當奴隸。他忍受巫師的欺壓,精神感動上天,得到上天的祝福,成了強大的白魔法師的故事。
"哈哈看不出來小哥你還能說童話故事,不錯不錯。我以前一直以為童話故事是騙小孩子的,從小就不喜歡。不過長大想想,其實是安慰大人的吧,小孩子那麼聰明,我和一起長大的姊妹們就從來沒信過,不可能是說給小孩子聽的。比起來阿,我更喜歡音樂,音樂很誠實,就算要騙你幾滴眼淚,也是明晃晃的。"
她端起曼陀林,樂聲配著鳥鳴,太陽出來了。


"我見過你,我們是不是之前遇過?"
他點點頭。
"這麼說你的目的地也不是東邊的樂園?我以為......大概是眼神吧,你看起來像是要找甚麼東西,大部分的人找的都是樂園。我?我沒有要找甚麼,我要找的東西已經不再世界上了。小哥你有沒有風趣的故事?"
他說了一個小男孩,從小和自己的哥哥一起長大,每天都和哥哥玩捉迷藏,有時候自己當鬼,哥哥總是能找到他。小男孩很想有一回不讓哥哥找到自己,於是躲到樹林裡哥哥說不可以去的地方,那是哥哥每次都說有巫婆的地方。結果那次哥哥比平常更快找到自己,並對著小男孩大笑說那是騙他的,終於上當了吧,這樣的故事。
"哈哈,小哥看不出來你這麼壞。我小時候阿,最想去樂園了。嗯?那時候樂園還沒出現,但是你大概太小,不知道,世界上不是只有那一個樂園。另一個樂園在西邊,沒有人去過,只有傳說,不像東邊那個,那真是真實的奇蹟。不過阿,無所謂了,現在我只想在這條路上,多看看那些嚮往樂園的人。"
中年男人攤著手掌散漫的烤火,光著腳踩著沒有意義的節拍。
"說個讓人心碎的故事吧?雖然小哥你看起來年輕,大概有吧。"
他說了一個擁有一切的男孩的故事。男孩不需要擔心沒有東西吃,不需要煩惱火爐沒有火。所有人都羨慕他,都覺得世界上最好的日子就是這樣了,都想成為這個男孩。男孩也覺得自己這樣最好了。有一天,男孩躺在自己房間那張又軟又暖的大床上,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最心愛的玩具不見了,那是每天都會抱著睡覺的玩具熊,又大又暖。男孩在房間到處找,找不到。在屋子裡到處找,也找不到,突然東西也不好吃了,爐火也不暖了。
"真慘阿。我有沒有說過?我以前有一隻貓。那不是一隻奶貓,是一隻老貓,兇得要死,只認我帶給她的食物,我連拍都不能拍,手一靠近就咬,你看看,這裡還有疤呢。後來?有一天就沒看到了,也不曉得是不是找到能給她更好的食物的傻子。"
"再給我說個故事吧,說個奇怪的故事,怪談那種。"
他說了一對兄弟的故事。哥哥是個君王,歷經劫難,終於創造沒有噩夢沒有悲傷的樂園。但是哥哥並不滿足。這個樂園好雖好,沒有傳說中西方那個樂園完美,那個樂園所有人生而沒有苦痛,沒有紛爭。哥哥成了樂園唯一一個悲傷的人。弟弟看著哥哥一天一天不快樂,他給哥哥自己最喜歡的玩具,最寶貝的收藏,最美麗的妙人,哥哥看也不看,每天盯著古卷,不然就是太陽落下的方向。有一天,哥哥把樂園交給弟弟,自己對著影子走遠,像一粒黑點,再也看不到了。
"恩,是奇怪的故事,但不像怪談阿,小哥你覺得這很可怕?你開心就好。"
男人翻過身去背對著火,揮揮手示意晚安。他看了看就要魚肚白的天空,起身,安靜的繼續走下去。


他背著陽光走,心裡明確的數著,這是自己上路的第九百個日子,自己應該早九百個日子上路。晚了九百個,但是自己也長高了,腳長了,更有機會追上了。


end


後記:放飛好開心啊~(......)在這裡跟閱讀困難的道歉了,抱歉MP低落只能產出這種除了自爽沒有甚麼意義的東西。大家都來玩Where the Water Tastes Like Wine吧!誠心推薦!補魔神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