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

[YGO][海馬兄弟]Bijective Proof or Not (3)

三天,整整三天,圭平都在找Aiden 875。
動用官方權限,這個Aiden875過去三天登入位置在童實野,各大玩具店甚至海馬樂園都有蹤跡。童實野不大也不小,這些玩具店分散在童實野各處,乍看之下看不出來有甚麼行動模式。
龜遊戲屋也列在其中。
把Crytsral Cloud當作遊戲機台放置在各大玩具店是宣傳部門想出來的點子,至於把龜遊戲屋這個中小型的遊戲店加入計畫是圭平自己的主意。畢竟是遊戲家,而且把決鬥王的名氣和KC放在一起對Crystal Cloud的推廣只有好處。
- 嘿,今天不來打一場嗎?
Crystal Cloud的手機版通用app跳出新訊息,好友列表只有這個Aiden875,訊息自然也只會是他的。
- 在忙,等我半小時
馬上追查登入位置,抓到IP後圭平拎著手機跳下辦公室的椅子,推門就跑。
"副社長 - 下午的會議 - "
"我會趕回來。"
少年細長的影子都看不太到就跑掉了。
"阿......真少見阿,這樣的副社長。"

玩具店黑暗小丑位於童實野市重心,離KC大樓隔幾條街,圭平直接跑出大樓,冬天的大街冷風一下子掃過,急忙把手上抓著的大衣披上。下午兩點,天色陰,路上飄著冬天的毛毛雨,比起下雪,這種近乎碎屑的雨停在臉上手上針刺似的。他在紅燈前踩著小碎步取暖,焦急地等著。手機又傳來訊息。
- 那我先去打幾場,等你阿
手抓著螢幕塞進大衣口袋,小碎步一到綠燈換成小跑步,在街上狂奔。本來,圭平猜測Aiden875應該有一個特定的據點,利用跳板把自己的IP放在個大玩具店的機台避免被查到。過去三天他試了各種反向偵查,除非Aiden875是超級天才駭客,不然結論只能是他真的在公用機台登入Crystal Cloud。這讓事情更撲朔迷離了,難道公用的機台有KC內部都沒有發現的後門,可以讓Aiden875在公用機台在Crystal Cloud後臺隨便逛?不想相信,但是被排除過後留下的可能並不多。
黑暗小丑是一家三層樓的大型玩具店,Crystal Cloud上市的宣傳活動曾經在這裡舉辦過,圭平大概知道Crystal Cloud的機台位於一樓最顯眼的區域。不想引人注意,進了黑暗小丑圭平先歪上樓梯上二樓,電腦遊戲區。拿出手機,確認Aiden875已經上線,正在其他玩家對戰。走下樓,今天不是假日,機台區只有四個人,其中一個正摘下頭罩離開,剩下三個。兩個看起來不比圭平大多少的中學男生,表情投入,看起來就要輸了。另一個女的看起來年紀比圭平大了一點,戴上頭罩臉都沒在動,有點嚇人。圭平又確認app上的訊息,Aiden875還在對決。
- 抱歉,就要上線了
傳了訊息過去,其中一個中學生看起來很挫敗的摘下頭罩離開了,另一個還在掙扎。女人沒有任何反應,說不定對手很強,需要專心?但是隨即女人就站起來。
- 正好空場,來吧
訊息傳來,看著剩下那一個面部表情猙獰的中學生,圭平隨便丟一個訊息搪塞過去,走到機台區的櫃台。櫃台中年男子沒有認出來人是KC副社長,抬了一邊眉毛,今天本來的行程只有內部的會議,圭平並沒有穿平常代表KC出面時的正裝,沒了正裝,看起來也只不過是一個在奇怪時間打混的中學生。
"想用Crystal Cloud機台,要先辦KC的帳號,登錄卡組,在這邊登記。"
這麼沒有熱誠的語氣,圭平記下來要跟公關部門討論這些非直屬於KC的遊樂場管理問題。
"叔叔,這邊就是全部了嗎?有沒有個人包廂之類的?"
中年男子鼻孔看圭平,皺眉擠眼,圭平擺出有點害羞的樣子。
"那個,真崎同學...我是說我朋友,最近也對Crystal Cloud感興趣,但是不好意思在公開場所登入,所以來幫她問問看。"
男子哼了一聲。
"沒有那麼多空間擺私人包廂,擺了被你們這些死小鬼拿來做甚麼都不曉得。"
絕對,絕對要跟公關部門提這件事情。
如果大叔沒有說謊,那Aiden875並沒有在黑暗小丑。IP在這,人不在這,又早就排除跳板的可能性,那人到底在哪?圭平想著各種可能性走出店門口,沒注意周邊,突然一雙大手突襲。
"嘿!中學生不在學校在做甚麼?翹課?"
轉頭,看到一頭金髮。
"城之內,你怎麼在這?"
"工作啊,看不出來?"
"......有點難。"
城之內指著放在路邊還沒熄火的機車,車後擺了一個快遞的製物箱。
"你呢?這個時間不在學校,不要學你哥的壞習慣老是翹課,總要交朋友啊。"
"城之內你怎麼老媽子似的?"
"喂喂,越來越像你哥了,一點都不可愛......"
看著嘟囔的城之內,圭平噗哧。
"哥哥在德國處理事情,我來這裡辦點事。"
城之內眨了眨眼,不可置信的看著圭平,張口,魚呼吸似的。
"你們兄弟的世界太詭異——算了你們開心就好。"
他揮揮手,趕蒼蠅般把奇怪的念頭趕走。一般少年不會是大公司的副社長,但是一般少年也不是個海馬。
"欸?你也玩Crystal Cloud?"
城之內瞄到被圭平抓著的手機,訊息app閃著Crystal Cloud的符號。
"我當然要知道產品的使用感啊。"
雖然上市快一年也才用了三天。
"哈哈也是,說起來好像沒跟你對戰過?既然有帳號,要不要來約?"
"這話給你說出來有點不舒服。"
"——到底是跟誰學的,不像你哥,難道是遊戲?"
城之內臉皺成一團,圭平把app滑開。
"你的帳號是——這個吧,沒問題,加好友了。不過最近上線是為了內部的事情,可能沒辦法玩。"
看著圭平熟練地把城之內自己的帳號找出來,城之內表情更扭曲了。
"認識你們兄弟這麼久,我還是沒辦法習慣你們的做事方式。"
"你沒開公司啊。"
"絕對還是被你哥影響了,太不可愛。"
城之內拿出自己的手機,確認好友邀請。
"好友二,很榮幸當你的第二個好友,第一個是你哥?"
"哥哥沒有帳號。"
更正確的說法是自家哥哥只有管理員帳號,沒有玩家帳號。圭平猶豫了一下,雖然哥哥各種瞧不起城之內,他知道城之內是很熱心也很負責任的人。
"......是個麻煩的傢伙。"
"什麼?"
"另一個好友。"
看圭平在思考,城之內耐心地等著。
"其實我出來就是為了這個傢伙,懷疑他是別的企業的間諜,在挖CrystalCloud的後門。如果你在遊戲裡遇到這傢伙,可以麻煩你通知我嗎?"
城之內湊過來,圭平把好友列表拉開,空蕩蕩的兩個名字。
"Aiden875,記住了,我看到一定幫你留意。我這邊加加看啊——"
"欸?!等等不要打草驚蛇——"
來不及阻止,城之內就在自己手機內的帳號搜索打入Aiden875,打到Ai時,圭平一眼注意到好友跳出了AIDA999。
"AIDA999?誰阿?"
"嗯?是上一季的冠軍啊,我在淘汰賽遇到他,他一手龍族牌用的可順了——不過你們KC龍族牌也出太多——後來就互加好友,有事沒事會打一場,怎麼?"
"......大概是我想太多吧,沒事。"
帳號規則有點像,就算想太多,也值得查一下。圭平才在心裡記著回去要查一下這個AIDA999的底細,手機就響了。
"副社長!資安部門的播摩先生要來了!"
Shit,又是突襲。圭平把手機塞回口袋拔腿就跑,轉頭對城之內丟話。
"抱歉!緊急有事,之後再聯絡!"
"欸我可以載你一程啊!"
城之內跳上機車,把貨運箱放到腳踏上,騎著車追上圭平,想了想,圭平跳上後座。
"那就麻煩你了!"

沒幾分鐘闖了幾個紅燈,城之內的小綿羊就到了KC總部,圭平跳下來,剛好撞上從黑頭車下來的播磨,兩人四肢眼睛瞪著,先前沒能找到AIDEN875,現在又在最不恰當的狀態下跟這個公務狗碰面,圭平覺得自己今天可能被詛咒了。
"海馬副社長,剛下課?"
跟在播磨後面那個戴墨鏡的跟著踏出來,笑著對圭平說。播磨瞪了同事一眼,墨鏡臉上看不出反應,播磨上前跟圭平對眼。
"抱歉沒有事先通知,海馬副社長,但是臨時有特別的情資,需要KC配合。"
"甚麼?"
不是關於那份已經在法律部門條條分析修改討價還價的隱私條款?
"我們進去談?"
播磨語氣有點尷尬,圭平心裡爆炸-阿阿阿誰才是地盤老大!放在口袋的手緊握手機,強迫自己心平氣和,這是KC,是哥哥和他的領地。他先轉頭向城之內,城之內還跨坐在機車上,小綿羊沒熄火,白煙在冬天的空氣中特別顯眼。
"圭--"
"我晚點再跟你聯絡,謝謝你載我一程,城之內。
"沒問題,隨時樂意幫忙!"
揮手掉頭,噗噗的小綿羊騎走了。圭平深呼吸,好了,現在是副社長。
"播磨先生請。"

"提供資訊給資安部門?這又是從哪來的?"
"是這樣的,我們有可靠的資訊顯示CrystalCloud內部可能有電子犯罪,希望貴公司能配合提供情報。"
"電子犯罪?CrystalCloud只是提供玩家沒有地域限制的打牌體驗,播磨先生你多心了吧?"
一同與會的CrystalCloud負責人甲斐是個三十出頭的年輕人,年紀雖輕,經歷卻很豐富,在老闆轉頭就拋棄CrystalCloud後擔任負責人/養父,CrystalCloud能發展順利,全靠他的熱情。現在他只差對著播磨拍桌。圭平坐在播磨正對面,看甲斐激烈的保護自己花了一整年精力的作品,一面想著過去三天發生的事情。
三天前,播磨看他代表的資安部門想要KC用更謹慎的方式處理用戶乃至CrystalCloud上的一切資料。三天後,他要KC交出用戶在CrystalCloud的用戶足跡,除了宣稱可靠的資訊外語焉不詳。這個變化太快了。
"播磨先生,KC一向樂於配合,尤其事關用戶的安全,我們絕對不會小看資安漏洞。"
圭平正坐,開始打官腔。
"但是就像是上一次見面時說的,我們對用戶的隱私保護也絕不馬虎,如果只是可靠的情報這樣的說詞就要我們把用戶資料交出來,我們很難面對用戶。"
播磨那張比外面天氣還冰的臉反射著室內日光燈,眉頭微微皺起來,圭平耐心地等著,大概有整整二十秒沒人說話,然後播磨立起上身。
"我們查到有不正常的巨大流量在童實野各處出現,調查後都是有裝設CrystalCloud的店家。"
"你不能因為Crystal Cloud玩家多就疑神疑鬼——"
"——一開始我們也認為是玩家流量大,以內KC過往的紀錄,本來也不是太奇怪。"
所以說以前就在監視KC啊。
"兩天前,從三個不同的點,同時出現針對對戶政資料的攻擊,這三個點分別是海馬樂園,龜遊戲屋和HOT TOY,都有Crystal Cloud連結。"
"播磨先生選擇到KC希望合作,而不是直接帶搜索票把負責人帶走是因為,已經有嫌疑犯了?"
"不方便透露。"
播磨那張臉除了嘴巴,幾乎都沒在動。圭平消化著資訊,大量而可疑的流量,Crystal Cloud合作店面,很明顯有人利用Crystal Cloud在做些暫時看不出頭緒的事情,播磨這番話聽起來也沒有太多可疑的地方,估計是真的想從KC的伺服器裡逮到這神秘的駭客。
但是,不行。
"也有可能是有人故意利用KC的布點製造跟KC有關聯的假象,Crystal Cloud和玩具店合作是公開資訊,大概是最好的障眼法。用戶的足跡是受法律保障的隱私,這是播磨先生上次特別強調的。"
圭平語氣平穩但是堅定,播磨看起來有點意外圭平突然從可能合作轉成拒絕的態度。
"如果其他方面需要KC幫忙,我們非常樂於提供任何幫助。"
圭平起身,播磨盯著他,圭平伸出手,兩人僵持,最後播磨咻地站起來,手碰了一下就收回去。
"期待下次的見面,海馬副社長。"
"播磨先生保重。"
播磨和墨鏡男大步離開會議室,等到兩人走遠,圭平也走出去,跟CrystalCloud部門開會,會議結束後把自己鎖在辦公室,吩咐秘書不要有任何人打擾。
他調出這幾天調查AIDEN875的出沒地點,海馬樂園,龜遊戲屋和HOTTOY都在其中。因為認為對方是一個人,他並沒有從流量下手,現在對照一看,AIDEN875出現的時候也是流量暴增的時候。只能說CrystalCloud的系統太獨特,別的系統一定會癱瘓的流量,對CrystalCloud來說還不算什麼。
這也是必然的,畢竟當初CrystalCloud的架構是為了承載比決鬥更困難的任務。自家哥哥親手打造,遠超過市面同行的資訊壓縮傳輸架構,分散式計算架構,這些東西如果給外面的人看到了,KC可能會被拆掉——政府一定想拿走自用,同行出於害怕抹黑。某方面來說,用在娛樂上,是CrystalCloud最好的歸處。
現在有東西在CrystalCloud裡面,不曉得想幹什麼。
圭平拿出手機,歐洲已經是上班時間,他按了電話,等了整整一分鐘,沒有人接聽。把調查資料印出來掃進手提包,圭平招了司機回到海馬大宅,途中一直盯著手機,不知道到底想不想接到回電。

海馬瀨人,面若死人的盯著候選人八號,腦中浮現一連串不適合說給翻譯的話,大部分是愚蠢和遲鈍的同義詞。翻譯過去兩週跟著鼎鼎大名的KC年輕社長,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解讀能力,完全沒打算試著調節氣氛,候選人八號走出飯店會議室時僵著笑臉,也好,如果能嚇跑一些蠢蛋,自己的時間可以花在更實際的事情上。
跟某人吃晚餐什麼的也算,有洞見的對話對象可是很少有的,他反覆的說給自己聽。
掏出面試時調成靜音的手機,難得看到圭平在這個時間點打電話,他微微歪頭,回撥,沒接通。
這不太常見,圭平幾乎不漏接電話,不管對方是誰。海馬瀨人又撥了一次,都是響了三十秒進入語音信箱。他正準備打給磯,旁邊的翻譯彎下身。
"社長,下一個是菲里德里希先生,這是他的履歷表。"
接過那張薄薄的紙,瞄了一眼看起來很壯觀的履歷。啊,希望這個沒那麼蠢。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