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DmC--英式毒蟲痞子蛋丁

915東京電玩展坎普空發表由 Ninja Theory開發的惡魔獵人系列新作DmC。


同場公開的影片




昨晚一回家就看到友人G說"不得了了"配上巴哈連結


我看完下巴都要掉下來,真的是不得了了。這個毒蟲頹廢小痞子是我們親愛的四代俏大叔但丁呢!

看之前的新聞稿,坎普空下重手把惡魔獵人的製作委託給歐洲人,希望能開發歐美市場,這系列名氣雖響,銷售量並沒有達到坎普空的期待,尤其是歐美方面。
 不意外巴哈版、你館子都是罵聲一片。大致上都是向"這不是咱們的蛋丁!""續集要毀了!"這些方面。我個人倒是覺得這系列終於有清新的空氣灌入,充滿期待。
從三代入手,輪著回去把前兩代補完。一代是整系列的奠基,創立惡魔獵人系列爽快帥氣舒壓(用華麗的招式虐殺惡魔砸古堡很舒壓啊!)的整體風格,神谷英樹製作的一代很單純,用黑色電影硬派偵探+蛇蠍美人開頭,歐洲黑暗哥德風格作為美術設計主題,帥氣做為大方向,劇情只有帶動遊戲的功能,簡單大方好萊烏老梗,反正主角夠帥遊戲夠爽就好,成功打下大片江山。二代一向被認為是黑歷史,我倒是覺得除了難度分配出了點問題外,二代的整體風格還是有一代的味道,到現在還是沒有人知道二代悶騷蛋丁到底衝進地獄後有沒有出來。三代能大紅大紫,我認為有兩個大方向,其一是把一代的爽快與帥氣發揮到極限,青年痞子揮大劍拿惡魔當滑板爽到極致,臉部帥氣度又因當時3D建模已經不是一代當時所能比,整個就是帥到翻天。其二,加入許多日式的西方風格(這方面的代表請看FF系列)。三代在故事架構上完全就是日本人寫故事的邏輯,宿命的帥氣雙子相愛相殺。美術風格也加入日本人對黑暗哥德的詮釋,極度的華麗細緻。這種混血風格讓三代成為復興的一代。四代,戰鬥系統夠爽夠帥,但是整體上讓我非常失望。我不是什麼玩家,玩遊戲的重點偏向美術風格和故事。三代加入日本式的風格詮釋,四代的日式西方風格更強烈,東西簡直完美到不容一絲缺陷,N小弟那張完美的臉,眉眼鼻嘴端正沒瑕疵,柔順飄逸的白毛,女主角端正到無趣的臉,教堂雕梁畫棟,連陰影都像加了蘋果光。和三代同是小鬼當家,N小弟的個性說叛逆也不夠叛逆,說乖也不乖,除了一直叫嚷要救女主角外很難找到個性上有什麼特色。劇情有兩個無趣的男女主角推動,也不可能有趣,除了俏大叔說學逗唱以外劇情方面實在找不到任何亮點。不需要每一代都像三代那樣來個兄弟雙殺父女翻臉,但是單純的英雄救美也不沒有一代的魅力,一代起碼還有蛋丁在翠絲面前帥到沒天理的台詞和最後的妻管嚴。
這個剛剛發布的DmC(還不確定到底會不會冠上五代的Title),目前所知不多,風格上看起來擺盪到頹廢那一端,惡魔的風格越來越扭曲,青少年蛋丁瘦到皮包骨簡直像毒蟲的身材,破爛的場景,到目前為止我都很愛,只有動作略顯笨拙有點擔心。
有人猜測劇情是蛋丁慘澹的青少年時期,一個街頭流浪兒還要面對自身不穩定的惡魔力量+其他惡魔的挑釁,滿心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