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畫的久不等於畫得好

花了我兩個禮拜的圖,一個晚上在女孩本體,一個禮拜在抓背景和構圖,一個禮拜上色。顯然一個晚上的部分畫的最好XD

畫得最順的部分來個特寫。

一開始糾結的地方在她的下半身到底要穿裙子穿褲子還是乾脆不要有遮蔽物。黑白相間的襪子想畫很久了,跳舞穿這種襪子看的人應該是眼花撩亂,然後她如果把腿伸直應該是個長腿蜘蛛
背景依舊是最痛苦的部分,我和篇特的關係似乎一直都好不起來,就是不知道要怎麼用篇特上色,線稿用阿麗雅絲素描本,真的相當推薦這個軟體,資源小筆觸又漂亮,雖然功能很陽春,不過它的優點遠遠超過其他軟體,之前用賽有相似的觸感, 不過阿麗雅絲素描本的介面比賽乾淨簡潔(應該是比絕大部分的畫圖軟體乾淨簡潔)。

-----------

迷霧之子三部曲閱畢,以下有雷




這對我來說真得是個很奇特的經驗,剛拿到第二部原文版,我上課也看下課也看,除了劇情很精彩之外,也是害怕自己沒有一口氣看完可能就對原文書失去耐心。但是看完第二部進入第三部,我的閱讀速度是一天比一天慢,並不是說單字或是段落一下子變難或是變悶,而是害怕這麼精彩的故事如果一下子看完了,我該怎麼辦啊?!!

總歸來說,這部的主題就一個"騙"字,第一部最後帝國裡盜賊團用盡各種方法把首都騙到手,第二部則是在圍城戰週旋於三方勢力,四方互相欺騙,還有一個更深層的謊言。第三部,和固執的Yoman互相對峙也是火花四濺,最後幾章更是騙中騙,一直在爆大梗,在連環爆中結束。
這麼一部精彩的小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詞竟然是"他/她抬起一邊眉毛"。這個動作一開始是屬於廷朵,她在和依藍德的家教過程中常常出現"她揚以一邊眉毛表示不贊同",沒有想到這個動作傳給依藍德,又傳給哈姆,最後大家都在楊眉毛 XD

最後,雖然依藍德和紋都死了,有第三部夢幻的舞會場景我也釋懷了,這兩人的閃光戲我真的是怎麼看都看不膩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