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煙與鏡


既然易碎物的感想不會那麼早出現,先把煙與鏡拿出來湊數。

先列出我個人印象深刻的幾篇,其他待補。


結婚禮物
構想看起來看王爾德的畫中人有相似的來源,到底是不幸福活著擁有對方還是幸福後失去?如果是我收到這個禮物,大概會收到某個抽屜永遠不打開。
金魚池與其他故事
荒謬與過去的風華交織,是可以一再回味的故事。我很喜歡(雖然說不出明確的感想)。雖然看完後有股欲望把那些影星全部找出來看看,看完下一篇馬上又忘了這件事。顯然有聲電影和無聲電影造成的變革比起黑白電影與彩色電影來的劇烈多了。這方面還有經典日落大道。倒是最後老人死了這點有點多餘,不太像尼大帥一慣的處理手法?
刀后
不愉快,看完後好像知道甚麼又好像甚麼也不知道,就像是很多現實中的事情一樣,沒有人會出面做全盤解說的。
尋找夢中情人
原來我是在這裡看到永恆少女這麼詞的。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就是有那麼一個人,那麼一個形象,永遠會反覆在不同年齡時出現慾望之。
又是世界末日
尼大帥最擅長的設定大鍋炒,好像很重要的事情最後又默默的過去了。
灣狼
貝武夫海灘版,我覺得比原版有意思,畢竟在海灘開派對真的很吵。我到底看了幾篇他用貝武夫當延伸的作品阿?
批發價賣給你
我也超愛這一篇,殺死全世界的人不用錢欸~只要有人願意說就好了。
活在摩考克世界的男孩
我曾經試圖要看摩考克的作品(可以想像一下出版社用多聳動的標題甚麼奇幻界大師經典之類的),但是顯然又是一個悲慘的納尼亞經驗--在不對的時間就永遠讀不下去的故事。也許12歲的我會很著迷(基於我對自己當時的記憶應該會非常著迷),問題是過了就是過了,太可惜了。
掃夢人
嘖嘖,我真希望不要有這種人存在。
異物
記得當時看第一遍完全沒搞懂(本書很多故事好像都是這樣),可是就是想再看一次,然後對照尼大帥自己寫的導讀,我好像還是沒看懂,最起碼他說的看我看到的好像還是不一樣。這感覺是個科幻恐怖用性病包裝的故事啊?
世界盡頭一遊
我也愛艾倫摩爾,顯然這兩個人的電波頻道是相同的。在難以理解的魔幻世界中,一個家庭會有的問題和現實世界顯然相同。
嬰兒蛋糕
應該是這些故事裡面立意最明顯的作品(也變成最不耐看的一篇?)
謀殺神秘事件
BL-這麼說也不太對,畢竟天使沒有性別。激烈情緒常常是相伴產生的,我深有同感。
白雪、魔鏡、毒蘋果
也是本書裡面非常好懂得一篇,而且背景建立在熟悉的地基,難得親民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