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易碎物

我是很愛很愛馬修的,不覺得這裡的馬修相當豔麗嗎?畫完草稿後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幫他加洋裝阿~(被阿爾勒死)

-----------

尼爾蓋曼的易碎物終於出版了,我的尼大帥入門是煙與鏡,當初會買的原因好像只是因為當時的我很想買一本短篇集來看看,然後就買了,根本不知道尼爾蓋曼是何方神聖,到現在尼大帥已經變成"只要有新書一定會入手"那種等級的作家。目前被我列在這個位置得好像只有尼大帥和布蘭登山德森,他們都是對讀者很友善的作家^ ^,不會隨便殺角色不會扭橋不會辜負讀者的期待同時又都有很棒的說故事能力。
看完第一遍,目前最有感覺的篇章是幽谷之王,畢竟是影子的續集,貝武夫的另類延伸也讓我驚喜。回想起來,最觸動的是歌利亞,人生最幸福的二十分鐘,能和喜愛的人共度一生,夠了,真相甚麼得在那種情況下一點都不重要了吧。
先到此為止,蓋曼的短篇沒有讀個三遍我大概不會真的掌握到氣氛以外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