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蝙蝠俠同人-高譚之子(傑森主)



我是傑森。

有人說我是瘋子、偏執狂、壞蛋、無視人權與道德。我只遵守一個標準-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從來沒有幻想過所作所為會得到甚麼獎賞,那些混帳從我手中得到教訓同時,我也詛咒自己,面對死後審判時我會對上帝吐口水,跳入地獄。
如果說布魯斯的地獄是那一夜,我就是那一瞬間。跳入忍者大師的池子的瞬間,一切重開。失去的十八年失落的兩年全部都在怒吼要我去確認,憤怒、緊張、遺憾、失望、羞辱糾結在腦中。塔莉亞丟了個包包讓我走時我還沒辦法從一片混亂中有明確的思緒,只是茫然的跳出窗外。

我躺在地下水道,她的血管。剛從又一場兄弟相爭落敗,如往常。狄克是個好人、好隊長、好兄弟、也是布魯斯的好繼承人,唯一的問題是他太好了,顯然無法認清她-高譚-的扭曲邪惡,對布魯斯長年無力的奮鬥也給予過高的評價。沒有人推一把,他一定不會接下蝙蝠俠的稱號,這是他希望的但不是她希望的。她大無私,冷血看待這城市發生的一切罪惡,她的包容只是冷血的另一個說法,她權威,要求布魯斯-現在是狄克-全心的愛她,為她獻身。而我,憎恨她的一切,她的骯髒扭曲她的黑暗無情她的蠻橫暴躁我愛她。

這下子狄克一定會收下布魯斯留下的責任,高譚需要蝙蝠俠,她選擇狄克,我只是推他一把。
黑暗騎士,高譚之子。

--------------
曾經和香蕉一起哀嘆DC編輯們對Jason真的是太不公平了,和隔壁棚的Buck明明都是同期復活的跟班,隔壁棚的已經光明正大的繼承美國隊長稱號,他還在那裏被當人球踢過來踢過去。前幾天上課太無聊跑到維基找Jason Todd條目,發現斗篷爭霸戰的主筆說
"在做了這件事(刺傷提姆)後,我相信傑森原本遊走在善惡間的灰色地帶已經消失,他現在已經是惡役了。"
我被打擊到啦!!!怎麼就這樣把傑森踢到反派去了啊!!!
整個DC裡對傑森有好感的好像只有把他從墳墓推出來的Judd Winick(問題他老兄主筆的傑森有時候也會跑到奇怪的地方= =),高譚的壞人已經夠多了,拜託好好去發展那些老傢伙,我還指望傑森有一天可以回去蝙蝠洞和阿福爺爺喝下午茶阿。

說到斗篷爭霸戰,在前一個部落格也曾經寫過我對它的不滿,不滿的地方除了處理傑森的方式很粗魯,對於裡面的布魯斯遺言更是滿肚子火。任何正常的血氣方剛的年輕男子在聽到那段話應該都會發飆。現在JM把傑森古老的設定翻出來,說他本來是紅髮,因為布魯斯希望他能看起來更像狄克讓他把頭髮染黑--這到底是污辱傑森還是污辱布魯斯我實在搞不清楚了......
布魯斯回歸劇情正式開始,同時Judd Winick編寫的Red Hood: The Lost Days(傑森離開塔莉亞到回到高譚之間的短篇連載)也要在六月開始發行,十一月又有描述傑森復活的短篇動畫,希望這些大動作可以讓傑森稍微翻個身,不要再這麼悲情了......

2 則留言:

  1. -站長說到太好了-

    我也很喜歡傑森-
    看完短篇動畫
    又加深不少我對小丑的恨意...
    只要有小丑被扁的地方我一定要重看好幾遍才能消氣
    咳!離題了...

    dc做了民調之後順從民意把傑森交給小丑
    我能說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我到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對不起阿~~~~!!!!!
    同為傑森愛好者握手~
    他在DC只有JW一個親爹,不過這親爹有時候會腦袋發熱不知道在寫什麼,導致他現在悲慘的命運...(好像主線裡目前傑森在高壇監獄裡......)

    回覆刪除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