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再來一發


顯然,光速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蛭魔,但是畫真守姐(我已經比她老了?!)是相當輕鬆又愉快的事情,反而是蛭魔那張臉捉了好幾年都沒辦法好好的表達那副邪惡又有魅力而且不是典型帥哥的味道。

其實有一點一直在困擾我,這兩人在漫畫裡面,看得出來蛭魔對真首愛護有加,並且是全心的信任,他可以很放心的把事情交代給真守,完全不用操心,只需要等結果就可以了。而且不只是這種在事務上的信任,在聖誕節大賽介紹隊員出場的部分,看得出來蛭魔是非常了解真守的,他知道瀨那的事情對真守造成的打擊很大,而且他願意用自己的方式去鼓勵、去安慰,到這裡為止,和我小時候的理解簡直是相反的--小時候我一直覺得是真守單方面的關心,稍稍長大了點才發現蛭魔對真守的信賴、感激還有關心簡直是滿的要爆出來,尤其以蛭魔這種彆扭的個性來說根本就是超熱情的表達了。
那真守這邊呢?我手邊暫時沒有漫畫,不能一一查證,就印象中,她知道隊員們對於她和蛭魔的關係都很好奇。有一次泥門和王城兩隊碰巧一起吃燒肉,兩方經理和啦啦隊提到戀愛的事情,若菜很直接的說"我們這裡不可能和隊員交往。",鈴音的小雷達就在真守旁邊繞啊繞的,真守沒有表示同意或是否認。在前半部漫畫,真守應該是漸漸地了解蛭魔,而且那跡象也是可以私心的解釋為真守是在為蛭魔心痛的,這男人為了自己熱愛的運動、為了最好的朋友栗田、武藏還有後來加入的好學弟們,這個彆扭的男人一肩扛起整個球隊的營運,寧可被人視為冷血無情,也要帶領球隊邁向聖誕節大賽,不管自身是否傷痕累累,不管自己在體能方面只是個凡人,以真守細心且體貼的個性,這絕對會激發她的母性(也順便激發女性讀者的母性XD)。在此之外呢?除了球隊,真守對於蛭魔這個人的感覺,作者並沒有作其他的論述,她願意替蛭魔負擔球隊其他的責任,但這除了幫蛭魔分擔,也是對瀨那、栗田、雪光等等她關心的人的付出,我好難找到真守單單為了蛭魔作出甚麼表示,也許是漫畫內容只有在比賽上作著墨。

兩人最後上同一所大學,也在同一個球隊繼續合作。只是一起合作和愛情實在是毫不相干的兩回事,作為支持者,我可以很單純的把這個當成是他們在一起的證據,不過對我來說這個證物強度不足以採信於人啊@@需要一個契機,一個讓他倆都願意把對方視為自己以外最重要的存在的關鍵點。而這應該是同人要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