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歐錦賽男單短曲

結果發表
1.Plushenko 91.30
2.Joubert      88.55
3.-
4.-
5.Lambiel     77.75

(跳過中間兩名因為我對他倆實在是不熟,就讓我偏心一下吧)

先說在前面,本人對於技術還有評分的部分一無所知,只能從看熱鬧的部分來說,而且夾雜嚴重的個人好惡(該說只有個人好惡在裡面吧XD)


小普的衣服終於換了,雖然說不是挺特別的衣服,但是比起俄錦賽詭異又無美感的服裝,現在這套順眼多了。27歲的選手,跳躍準備時間短,速度又快,這人的技術雖然沒有巔峰時期那麼恐怖,單單在跳躍方面我覺得已經相差不遠。
其他方面我就不是那麼喜歡了,旋轉沒有速度沒有特別的組合,最恐怖的是那個音樂,一首好好的Arenjuez被剪成這樣,我的第一個感想是那音樂應該是被強姦了。不是有長期合作夥伴Edwin Morton嗎?長曲編了短曲也請他編一下吧@@動作編排也是不大順眼,前面瘋狂跳躍,中間快速的步法,後面緩慢的旋轉,還有個一點都不像結尾的結尾,雖然這樣也是讓他拿了短曲第一,果然技術好還是吃香。


茹貝爾這次的短曲沿用上一季的Rise。先恭喜他成功零失誤的跳完短曲,這次他和小普的分數差距是在連跳--小普用的4-3連跳,茹貝爾用的是4-2,反正二點多分的差距在自由滑還可以彌補回來。
他果然很喜歡這節目,而且經過兩個賽季的調整,出來的是精雕細琢的產物,節奏和連貫性都很棒,他本人也相當融入氣氛。我很喜歡純節奏部分他的步法和旋轉編排,熱情活潑帥氣(花癡狀態),這個版本應該是目前最好的版本了。另外,好像電視台都愛拍他的特寫,人帥果然有優勢XD之前的傷勢看來是沒有影響到他的表現,距離奧運沒剩多久了,希望他能維持這股氣勢,也要小心別在受傷啦@@


藍比爾新短曲好可愛~!在音樂方面打的是安全牌,用歌劇選曲,第一段結束後再接威廉泰爾,同時發揮兩種不同的風格。可惜一開始的4-2連跳摔了,把分數也摔掉了,不過他馬上振作起來,沒有受到太多的影響。動作方面好可愛啊~第一段結束接到威廉泰爾開始,有一個花式鞠躬, 好有喜感的動作啊!我每看必笑XD
完美的旋轉組合,動作方面有點太誇張,應該還可以再修,第一次亮相的短曲,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不過這樣就已經有很棒的藝術分了,他的詮釋功力一向很棒。衣服也可以再改一改,現在有點像穿兩團獸毛在肩膀,要演出威廉泰爾,可以在帥氣華麗一點啊~

好像透露不少個人愛好在裡面,我希望奪冠的是茹貝爾,在大家都退休的時刻只有他在冰場上奮戰,雖然個性上有點死小孩XD
希望小藍能有很精彩的演出,小普也是,如果他能在一向不重視的連貫性作出改進,他應該也會有很棒的曲目(我心目中小普最好的曲目是尼金斯基和聖彼得堡300,上屆奧運的教父真是一點活力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r. Futurity

 第一年 "橞村。" 了見按下車窗,冬天的冷空氣鑽進來,打散車內暖氣維持的溫暖氣氛。橞村尊揹著背包從Den City火車站門口揮著手走過來,那件暗紅色過膝羽絨外套把他整個人包成一團燒著的炭,戴著毛手套的手蹦蹦跳跳拉開前座車門,兩人座跑車低淺的底盤被他跳進車內的...